奇异KI

本性卑劣

|糖锡|BlueSide(六)


Blueside
Blueside
Blueside

“我常常想起你蓝色的眼眸”
闵玧其趴在工作室的桌子上写下这句话。

即便郑号锡的眼眸并不是蓝色的,walkman里浅吟的声音去总是让闵玧其云里雾里的觉得他的眼眸就是一片雾蒙蒙的大海。

当然也有可能是他自己的烟熏出来的雾,他不自觉揉了揉眼睛。

这么深情的自己真是让人受不了。

-

离开郑号锡以后的日子过的有条不紊。

有条不紊这个词说起来云淡风轻,但在这个时代,生活里没点逼事的生活四舍五入约等于“奢侈的生活”。

闵玧其过的很奢侈,他开着他的破车搬了家,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公寓,除了房间就是工作室,看起来很纯粹,只需要跟音乐呆在一起就很好。

偶尔家里会有客人,朴智旻金泰亨什么的。两个人总是成双成对的来家里搞事情,强迫闵玧其放新demo给他们听,玩闵玧其的设备,录一些没有意义的口白,或者非要留在家里吃饭什么的。

虽然很幼稚,倒也算是尽到了朋友应有的陪伴的责任。

-

闵玧其在厨房里给两个弟弟做饭,朴智旻跟金泰亨就跟吃了狗胆一样去搞闵玧其摆在桌子上的walkman。

“你说,B面为什么只有一首歌。”金泰亨瞪着圆圆的眼睛挑着眉问朴智旻,顺手就按下了播放键。

朴智旻推了他一把,“你管他啊。”末了又补了句,“什么叫坠入爱河你懂吗?”

金泰亨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朴智旻叹气。

“你看你们这种直愣愣的傻子是不会懂那种互相喜欢又不能在一起的感情的。”

Blueside放完了,磁带却一直在空转。

“为什么不在一起?”

“你问他去啊。”朴智旻也顺手把walkman拿起来把玩,“他伤别人心了,别人也伤他心了。”

“什么意思?”金泰亨的脑回路不足以理解这种没有剧情的话。

“你好笨啊泰亨。”

磁带一直转着。

朴智旻撩了撩刘海,“就是,我非得这么跟你解释吗,就是,那个郑号锡先喜欢他了,好久以前就喜欢他了,后来呢,他也上喜欢别人了,但他不承认,可是呢,你知道吧,玧其哥他有病。”“玧其哥他有病”这几个字朴智旻说的很小声,生怕被厨房里的闵玧其拿锅铲揍。

他咳了两声,继续说道:“他把人家当鸭睡了俩星期。人家就跑啦。”

“卧槽,人渣啊,没想到他是这样的闵玧其,虽然也能想到,好吧你接着说。”

“我没什么好说了的呀。”朴智旻决定闭嘴,跟金泰亨解释这件事的本质实在是太难了,他也怕闵玧其真的出来拿锅铲拍他的头。

朴智旻跟金泰亨就坐在闵玧其的沙发上面面相觑。

磁带依旧转着,发出嘶嘶嘶的声音。

“不行,我觉得玧其哥要去道歉。”
金泰亨突然站起来。

朴智旻吓得一个踉跄,把金泰亨按住,“人家郑号锡没有怪他。”

“那也要道歉。”金泰亨很执着。

“道什么歉?”闵玧其提着锅铲从厨房里走出来,想着喊两个崽子进来盛饭的。

-

朴智旻感觉头很疼。

现在气氛有点尴尬,三个人面面相觑没有人说话。

“I'll wait for you”

“什么声音?”金泰亨问。
“什么声音我也听到了。”朴智旻回答。

闵玧其愣了两秒,五月份的空气,竟然让闻起来有一丝寒意。

场景像是被定格。

当重新按下播放键的时候,闵玧其把朴智旻手上的walkman夺了过来。

倒带。

戴上耳机。

“I'll wait for you”

-

郑号锡的声音从低保真的线路里传来,彷佛从上一个世纪传来一般,打得闵玧其措手不及。

-

“你跟他道歉哥,你赶紧跟他道歉。他都等你了。”

饭桌上金泰亨忍不住又提起这个话题,这件事在金泰亨看来简直不可思议。

这种什么,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我们却要分开的戏码,在金泰亨这里是一百个不成立。况且,做错了,就是要道歉,管你什么三七二十一个病。

朴智旻只是头疼。

闵玧其却出了奇的平静。
“是,我应该道歉。”

-

想找到郑号锡太容易了。
不过是一通电话。

送走两个小朋友以后闵玧其趴在窗台上抽烟。果真在这个城市里不管搬到哪里都是高架桥,但他现在已经不会联想到令人作呕的肠道了,他想大概是郑号锡给了他新生吧。

他就像个小王子一样。

这些高架桥只是高架桥而已,甚至可以通过这些高高低低缠绕的桥,穿梭到喜欢的人身边。

他并不想就这么两手空空的见到郑号锡,其实感情并不想他所想象的那样需要像下注一般的承担责任。可能只是像金泰亨说的那样,就是喜欢,就是喜欢而已。

但只有如此这般较劲,才能感知到爱情,不是吗。

-

郑号锡跟金南俊说,我不是追他,我喜欢他,都是我乐意的,他不需要我来拯救,他就是他。

-

闵玧其终于用suga的名字发了mixtape

原本他觉得很难开始,甚至必须放弃事情,实际上做起来并没有这么难。

有时候你觉得就活在世界的边缘,但其实你站在中心而你不自知罢了。你已经,很幸运了。

人们都说“果然是suga啊。”

南俊说:“果然是市场好起来了啊。”

-

七月的某一天傍晚,郑号锡收到了一件没有署名的快递。

打开是一张磁带。
正面是Bside,反面,也是Bside。

还能是谁寄的,郑号锡不知道自己笑出了两个可爱的梨涡。

他想,即便这个世界给我一千二百个选择,我依旧喜欢你。依旧喜欢那个跟我一样喜欢用邮寄磁带的你,喜欢那个跟我一样不联系却依旧喜欢对方的你。

按下播放键。

浅蓝色打底偷偷冒出粉色的天空才像是你的眼眸,即使远处的楼房被太阳反射出的金光有些刺眼,但不管外面是什么时代,我知道我和你活在一个时代。

即使这个时代缓慢而冗长。
即使生命里就算只有Bside又怎么样。



-TBC-


真的这个坑我实在开的太freestyle了
剧情呢不是很饱满
但真的有很多很多
我想对这个世界说的话和我理解的
所谓的爱情吧

评论(2)

热度(62)